省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省级财政投入200万元,企业(百兴集团)投入20万元,与西门子自动化、三菱自动化联合共建了PLC专业教室,省级家用电器测试与维修技术实训基地省级财政投入400万元,可以组织“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和“项目化教学”,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保证项目教学的正常实施。

 

省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于200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点”后,得到省教育厅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原有电类实验室进行了重新规划与扩建,现有800元以上仪器设备1500余台套,面积为2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900万元。已成为我院电类课程一体化教和学生创新实践基地。

省级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主要场景

 

专业教室主要设备功能表

专业教室

主要设备及功能介绍

测控专业教室

配置投影仪、研华科技的eAutomation系统及ADAM全系列数据采集模块,DRVI快速可重组虚拟仪器实验平台、机电检测综合实验台等设备,满足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测控仪器、计算机控制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PLC专业教室*2

配置投影仪、电脑、三菱系列(Q系列、FX3UFX2N型号的PLCFR-A740变频器、MR伺服系统、GT1150触摸屏和CC-LINK通讯模块等),西门子系列(S7-300S7-200PLC,变频器MM440SE70RA70,触摸屏K-TP178EM277 Profibus通讯模块,EM243以太网通讯模块等)等设备,满足三菱PLC、西门子PLC、组态软件等一体化教学。

自动线实训室

配置电脑、FX3UTHJDAL-2自动生产线、模拟载体设备等,满足自动线装调等内容学习。

现代控制技术实训室

配置电脑、高级电控柜、自动分切线等设备,满足轻工自动机电气系统装调与维护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电工专业教室*2

配置投影仪、DGJ-2型电工技术实验装置、双踪示波器、单踪示波器等设备,满足电工技术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电子专业教室*2

配置投影仪、DZX-3型电子技术实验装置、双踪示波器、晶体管特性图示仪等设备,满足电子技术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单片机专业教室*2

配有电脑、伟福LAB6000仿真实验系统、unsp十六位单片机实验箱、在线调试器(PROBE)、凌阳16位单片机精简开发板等,满足单片机、电子CAD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电机专业教室

配置投影仪、3DDSZ-1型电机及电气控制综合实验台和电气控制实验板,满足电机、电气控制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

电力电子专业教室

配置投影仪、DJDK-1型电力电子技术及电机控制实验装置、双踪示波器等设备,满足电力电子、调速系统等内容的一体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