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学校“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持续提升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在企业走访学习中更清晰地认识本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智能控制学院组织部分2023级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智能控制学院专业带头人、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访师生,同时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招聘需求、岗位职责。随后,学院师生在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司的装备生产线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应聘流程、岗位要求等与企业HR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切感受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并对公司的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工作氛围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以企业和工作岗位对标专业认知教育。更好地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和学习过程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自身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