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报告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伟民主持,全体党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气学院教工一支部、教工二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述职要点逐一进行了党建工作责任述职。教工一支部书记孙春晖重点介绍了本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的情况。教工二支部书记谈雪梅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党员老师参加技能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党员教师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书贵重点介绍了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党支部全年共发展预备党员7人,转正17人,支委、培养人担任联系人,保持与顶岗实习学生党员的联系,并做好记录,定期汇报,做到标准化、常态化、网络化的教育管理。

戴伟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支部在做好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挖掘并鼓励青年教师入党,壮大党员队伍。同时党员老师还要在授课过程中,将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将“立德树人”的“课程思政”理念深入课堂,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专业上、思想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