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们的专业

无处不在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是指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集成、调试与维护技术。我们平时所用的手机、智能手表、电脑以及各种家用电器,甚至汽车、轮船、飞机、人造卫星等等,他们的内部都至少有一块印刷电路板(PCB),电路板上焊接有电子元件和集成电路(IC),并至少有一片中央处理器(CPU)或微控制器(MCU)。

微控制器也叫单片机,我们可以将编写好的程序下载到单片机里面,从而可以实现我们想要的各种功能,设计和开发出我们自己的电子产品,我们把这样的电子产品称为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现代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能够根据用户需求灵活裁剪软硬件模块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02

我们的课程

我们的专业课程包括电工技术、电子技术、C51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PCB设计、自动检测与传感器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射频技术、Python人工智能应用技术、C#上位机软件设计、电子产品生产与测试、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嵌入式应用技术等。


 

03

我们的学习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技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1100余万的实验实训设备,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拥有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示范中心、江苏省应用电子技术实训基地等实验实训场所学校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同进行科技开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04

我们的老师

我们的老师,是一个真诚友善、奋发向上、认真负责、紧跟时代潮流的教学、科研团队。有深耕教坛几十年的老教师、有来自企业的资深研发高级工程师、有刚从名牌大学毕业的博士研究生、有积极进取、阳光朝气的辅导员老师。我们的老师,取得过多项常州市科技项目、发明专利、企业研发项目等,主编江苏省重点教材2本,获得江苏省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大赛一等奖1项。

   

05

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学习目标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共同进步。未来,我们会成为电子产品生产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我们的学长们通过积极参加各类技能比赛,锻炼了能力,学到了知识,掌握了一技之长,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