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工匠精神培育”与“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13日下午,智能控制学院特邀“全国住房与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获得者刘磊为学生讲授技能成才事迹。活动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艳群主持。

会上,刘磊以“治污减排,激浊扬清”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江边污水处理厂的成长经历。他扎根一线15年,刻苦钻研污水处理技能知识,努力充实自我,注重知识传授,强化团队协作,手把手进行“传帮带”,积极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问题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中取得江苏省第一名、全国第九名的个人成绩。他以高涨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奋战在环保事业第一线,用行动诠释“求清、求净求新求进”的常排精神。同时,给大学生们树立了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成就不凡业绩、实现人生理想、创造幸福生活的榜样。 

活动最后,刘磊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认真聆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要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需求和重点领域,积极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技能和知识,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通过技能的提升和创新,更好地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先进文化引领时代航向,优秀精神彰显时代价值。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近距离地接触劳动模范、聆听劳模故事、感悟劳模精神,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每一项任务,传承“劳模精神”,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智能控制学院青年学生将用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用精神凝聚动能,用实干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