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01

我们的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学校老牌专业,已有近40年的历程,江苏高水平骨干专业。主要培养自动生产线控制技术、工业过程控制技术方向毕业生已培养出以全国人大代表邓建军为代表的大批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全国劳模邓建军


已经建有中央财政支持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中心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人才培养中心);建有江苏省现代装备控制实训基地、江苏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能制造生产线实训基地)、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江苏省家用电器测试实训基地等6个省级实训基地,其中有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个基于可视化三菱e-factory柔性生产线等,与国内外工控名企(ABB、三菱、西门子、台达、安川、康尼等)展开个性化合作,共建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迷你车间等。

可视化柔性生产线


我们的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适应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副教授以上职称10人,博士3人,其中智能控制技术教学团队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团队获得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中国轻工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02

我们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1:PLC系统编程与维护

通过课程的学习,使我们掌握典型PLC系统项目的安装与调试技能;能绘制并安装PLC的I/O接线,能使用基本指令、SFC、功能指令编写PLC系统项目正常工作的程序。

 


专业核心课程2:电气线路装调

通过学习,我们学会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做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能读懂电气图纸,会分析电气控制系统,排除设备的电气故障;能熟练运用工具正确安装电气控制线路。

 

 

专业核心课程3:柔性生产线的应用与维护

通过学习,使我们能应用工业机器人、PLC等柔性生产线典型对象,掌握一定的柔性生产线和工业机器人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为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专业核心课程4:轻工自动机电气系统的调试与维护

这是毕业前的综合课程,学完这门课程,使我们学会综合运用PLC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变频技术、气动技术等,实现轻工自动设备的安装调试;掌握轻工自动设备的系统编程与维护能力;具备轻工自动生产控制技术的从业的职业素养。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其他的一些核心课程,比如自动生产线的调与维护、人工智能应用、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实训自动检测与传感器应用调速系统的调试与检修等,涉及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的方方面面哦,学会了他们,你对电气自动化就更了解了,对于自动生产线的安装、编程、调试应用更有帮助。

 

03

我们的老师

大学三年,我们为你配备了优质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0博士3人,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具有丰富的行业企业经历。

 

04

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实践技能,学校为我们提供了总值超2200万元的专业实验实训设备,实训室面积超2100多平方米。建有中央财政支持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中心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人才培养中心);建有江苏省现代装备控制实训基地、江苏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能制造生产线实训基地)、江苏省第一个ABB工业机器人培训中心,全国高职院校中第一个基于可视化三菱e-factory柔性生产线等。

          自动线装调与维护实训室                智能视觉平台实训装置

 

05

我们的风采

我们的专业主要面向长三角制造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等领域从事集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维、技术开发、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长们积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等技能技术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一、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