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常工业】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捡起小烟头 传递大文明”活动

作者:李金杰、陈云、许淇安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提高青年学生对烟草危害的全面认识和了解,减少社区火灾隐患,提高青年学生树立健康意识,320日,智能控制学院权益生活部举行了捡起小烟头传递大文明”的活动。辅导员李金杰、陈云、许淇安、芮政及智能控制学院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李金杰我院学生发放手套、捡拾器等劳动用品,陈云带领我院学生分组行动紧盯9栋和10栋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对树下、草丛、墙角堆积的烟头进行集中捡拾,大家合理分工、热情高涨,细致认真、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通过一次次弯腰、一次次伸手,确保经过路段无死角,无遗漏。

经过个多小时的活动开展,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共捡拾校园烟头10余斤,以及果皮纸屑等废弃垃圾20余斤,劝阻了多起校园不文明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控烟戒烟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无烟校园”创建活动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