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召开楼层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金杰 陈云 许淇安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思政育人新阵地,将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抓实、做细,智能控制学院于313日下午在工匠楼202召开了智能控制学院楼层辅导员工作研讨会。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艳群、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涂艳群主持。

会议伊始,涂艳群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教育部的一项重点工程,是学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学生自我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随后,涂艳群就楼层辅导员的重要性进行了概括,要求每个辅导员都应承担好楼层长工作,要积极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督促、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问题,为学院日常管理工作纳言献策,为全体同学生活安全保驾护航。最后涂艳群和全体楼层辅导员从学生社区的卫生、安全和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做了研讨。她希望全体楼层辅导员能够积极交流,共同致力于做好学院宿舍文明养成工作,帮助全体同学创造一个安全、整洁、正能量的宿舍环境。

  此次研讨会对于完善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供了实施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能够不断加强楼层辅导员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满足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需要,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