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就业大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许淇安 周龙成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智能控制学院的成才服务工程,服务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12日智能控制学院举办“就业大讲堂”专题讲座。讲座由就业辅导员许淇安主讲、周龙成主持,部分2022级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许淇安结合2024年预计毕业生人数、毕业生求职期望及社会岗位需求等方面充分阐述当下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理性、客观地看待当前环境,调整就业观念,积极寻找新的就业方向。

其次许淇安围绕应征条件、入伍政策、职业规划、退役安置等方面展开细致解读。着重介绍学费代偿和补偿、入伍补助和就业帮扶等学生关注的重点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踊跃报名参军,把远大的爱国之志变成笃实的爱国之行。

最后周龙成和同学们交流互动,讲述丰富多彩的军旅生活,解答学生心中疑惑,现场反响热烈。

此次就业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调动了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学生就业注入“强心剂”。也是智能控制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适应市场变化,不断调整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