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常工业】智能控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

作者:陈云、李金杰、许淇安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步培养广大师生在突发性灾害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38日,智能控制学院开展“维护消防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主题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辅导员李金杰、许淇安和各宿舍长参加,辅导员陈云主讲。    

首先,陈云在会上通过播放校园火灾警示片,使同学们了解到校园火灾的危害、发生原因,视频引发了学生热烈的讨论,针对预防校园火灾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随后他通过ppt讲解,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消防设施器材标志的认识和使用、基本的灭火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措施,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讲座。   

安全是一切校园活动的前提和底线,此次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系统化、安全自救技能具象化,使宿舍长们了解了发生灾害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巩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