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心”启航 “育”成长——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时丹 孟祥婕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智能控制学院为了促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顺利开展构建互助成长的心理健康文化,学院在3月6日开展了新学期“‘心’启航 ’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议,心理辅导员时丹和孟祥婕主讲,全体在校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老师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的季节,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尽心尽责,时刻关注和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要学会识别同学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和异常现象,并及时告知辅导员或心理辅导老师,做好信息沟通的桥梁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特别注意保密原则,不得将同学信息向无关人员泄露。接着,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及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希望大家在工作过程中通力协作,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使各项活动能正常顺利展开同时结合日常管理工作,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心理工作方法。随后,各位心理委员结合近期班级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优化改进。

通过此次培训,班级心委员明白自己的职责与重要,懂得如何做一名心灵护航的使者。新学期,“心”启航期待每一位心委员都能用向上、向善、向美的心态感染身边的小伙伴们,共同营造阳光健康、温暖有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