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于松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引导新生爱专业、知专业,能够快速了解学校,适应大学学习生活,0910日-15日,智能控制学院组织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相继开展了新生各类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9月10-11日,各专业带头人分别对本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先就专业背景、职业面向、专业支撑、就业升学、毕业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特点和喜好定下大学期间的目标和规划;然后分享的专业前辈成长历程和获得的成就,学生从中能够切身感受的到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和自身所能够发展的高度。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从理性上给学生做了深入的专业认识学习和解读,让新生对专业、对老师、对校园、对今后工作都有了深入的认识。

9月13-15日,各教研室主任通过精细规划,带领学生参观了以工匠楼为主的智能制造校内相关实验实训场,以及以东区工业中心2、4、7号楼为主的智能控制相关实训场所。通过这些实验实训场地的了解,让学生对本专业今后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载体有了进一步认识,能更好的确定自身学习侧重点。同期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还协同班主任、辅导员带领新生赴知名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活动,通过对企业文化、工作氛围的初步了解,拓宽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和学习过程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考。

智能控制学院目前共包含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工业互联网应用七大专业,2023年新生达到1100余人。通过本次的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增加了新生未来就业和发展的信心,让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