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开班

作者:于松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整合利用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研发力量,借鉴德国“双元制”办学模式,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莱茵科斯特,共同建设2023中德国际合作项目。

莱茵科斯特常州分公司副总高丽在学校图文报告厅为2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新生作动员宣讲,详细介绍了中德国际合作项目相关情况。

 

 

能控制学院副院长蒋金伟、机电教研室主任刘军良共同筹划、组织了中德国际合作项目学生报名和面试工作,2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积极踊跃报名,经过自我介绍、答辩、双向选择等环节完成试点班面试工作。

 

在校企领导的助力下,该项目经过校企宣讲、报名面试两个环节,中德国际合作项目试点班顺利完成组班。

 

 

中德合作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将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本土化实施为基础,以德国机电一体化工培训认证为依托,校企双方共同组建专业师资团队,采用引自德国的活页式项目引导制教材,使用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最新的技术、装备和教学方法,基于工业企业实际工作,以行动导向为核心,综合运用六步教学法、项目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以及小组学习等模式,开展实践实训教学,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面向未来工业现场,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标准的特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