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参加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芮政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50责任编辑: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023828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全程督促指导。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麻丽娟主持

杨劲松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指出,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全面、原因剖析透彻、提出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围绕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二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加强学院政治建设、制度改革建设、治理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增强斗争意识,实现提速增效;三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立行立改、见行见效。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热情高涨干事创业,走出独具常工业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

  会前,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总支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坦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细致梳理问题,结合反面案例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麻丽娟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学了《江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不准”要求》。麻丽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重点从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就筑牢班子成员思想根基、强化班子成员初心使命、提高争优创先工作能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智能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逐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智能控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