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赴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加强校际交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发挥“江苏省党建示范高校”“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示范辐射效应,共同提升党建品牌建设,7月7日,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天培、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麻丽娟带队前往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朱孟玲常州工业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嵇天培以“全面实现‘七个有力’、夯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从建设背景、团队情况、建设举措等多个方面介绍了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包括一个平台、三个引领、四个结合和七个有力等。麻丽娟介绍了智能控制学院基本情况、教职工组成、党组织架构等,同时讲述了党总支成功入选“全国党建标杆院系”背后的故事总结了申报经验:一是学院有二十多年发展以来的积累沉淀;二是学院党总支围绕打造“智控党建生命体”,以“大脑、五官、脏腑、四肢、气质、品格”六大维度入手开展工作,打造了党建品牌特色;三是典型案例、示范经验、理论成果及时得到了宣传推广。

朱孟玲表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从细微处入手,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和党建工作巧妙结合,“爱国香水”主题党日活动独具匠心。智能控制学院的党建生命体让人眼前一亮打开思路,以党建引领为神经控制中枢,构造校内校外六大工作体系,建成了“智控党建生命体”。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建工作打造过程中魂牵一线、精心匠造、十年一剑,其中的特色和亮点值得在座的老师们去思考学习。

会上,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书记芮政分别就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申报结项经验、工匠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本次交流学习是我校发挥“江苏省党建示范高校”“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示范辐射效应又一重要节点。今年以来智能控制学院通过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兄弟院校开展党建研讨、工作交流和合作共建,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互融双赢。后续智能控制学院将继续勤思善做,做实做成,助力打造学校“新能红盟”特色党建品牌,深化“三个一线”,让党建优势转化为凝聚共识的精神纽带、破解难题的有力武器、聚合资源的坚强保障,谱写智能控制学院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