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互鉴 共促发展——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一行赴我校智能控制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芮政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交流学习拓思路,相互借鉴促发展。为加强校际交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共同提升党建品牌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6月28日,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管春英书记带队支部书记、组织员一行5人赴我访问调研。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热情接待。

会上,麻丽娟代表智能控制学院对管春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参会人员、学院基本情况、党组织架构等。她表示,去年3月,学院党总支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探究其经验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学院发展有积累有沉淀。在二十多年学院历任领导班子带领下,教师党员带头冲锋下,全体师生不懈努力下,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学习工作风气,出色完成学校学院的各项教科研任务。二是党建工作有品牌有特色。学院党总支围绕打造“智控党建生命体”,以“大脑、五官、脏腑、四肢、气质、品格”六大维度入手,聚焦政治引领、队伍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品牌建设。三是典型案例有宣传有推广。广泛挖掘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典型案例,做到思政工作品牌化、宣传平台立体化、示范经验推广化、理论成果多样化。

管春英书记对麻丽娟的介绍表示感谢,表示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成功申报的经验离不开积累、总结、成效、凝练,体现了一融双高的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同时也对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还对辅导员培养、实践课开展等展开了讨论交流。会后,管春英一行参观了自动化产业线实训基地。

今年以来,先后有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学院赴我院交流学习,探讨标杆院系的建设思路和特色经验。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也将积极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容智控党建生命体的“朋友圈”和“生态圈”与兄弟院校一起互学互鉴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