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劲松为智能控制学院教师讲党课

作者:芮政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59责任编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安排,5月31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劲松以《新时代新征程推进高职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为题,为智能控制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主持。

杨劲松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内涵意蕴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问题高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详细阐述了当下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和主要目标,对如何正确处理产教关系、校企关系、教学关系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讲解了当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实践方向。

杨劲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高职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高职院校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能力,增强适应性。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工作者们要多深入企业加强合作,主动对接产业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劲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从自身岗位出发寻找发展契机,将自身工作与学校党建工作“863”提升计划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与会教师们的强烈共鸣和深入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度融入学科特色与优势,奋力推动新时代智能控制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