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控制学院与礼嘉镇蒲岸村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耕读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芮政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健全“智控党建生命体”,扩容“智控党建生态圈”526日,我校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武进区礼嘉镇蒲岸村党总支开展了党建共建签约暨耕读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我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檀祝平,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礼嘉镇蒲岸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殷静波、武进区委组织部二科科长符小宝出席签约牌仪式。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艳群主持。

会上,檀祝平对蒲岸村“党建引领,红盟聚力,创新赋能,兴村惠民”的工作理念和“燕子党建”品牌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赞赏。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产业是核心,教育是基础。而职业教育往往是支撑乡村发展极为重要的人才源头。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制造强国”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制造强省”建设和常州市“532”发展蓝图,紧跟“新能源之都”建设步伐,以“一三五”党建工作模式为抓手,将学校发展与地方发展相结合,推进城产教科创融合发展牵头打造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体。希望共建双方能续发挥党建优势,推进党建共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利益互惠、发展共享,协同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发挥职业教育产业富农“金钥匙”的战略作用、人才兴农“催化剂”的引领作用、科技强农“孵化器”的创新作用,为蒲岸村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殷静波对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对蒲岸村人文地理、历史文化、党组织结构、党建特色品牌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近年来蒲岸村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共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高标准打造水韵蒲岸、数智蒲岸、人文蒲岸“三个蒲岸”。他表示,希望后续双方能围绕党建共建,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促进产学研合作交流,助力蒲岸村工业区中小微企业的产业升级和智改数转。

麻丽娟学校办学理念、学院专业设置、党总支建设、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经过前期与蒲岸村进行的大量走访、调研、洽谈,今天的党建共建签约暨耕读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得以顺利召开。本次共建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积极探索开放融合党建的重要举措。后期双方将从健全合作共建机制、筑牢思想教育基础、丰富党建群团活动、打造相互交流平台等四个工作方向出发,以“耕读教育研学实践基地”为载体,定期举行“校企沙龙交流会”,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科研项目、资源共享平台、技能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符小宝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是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义举”,是农村学子反哺衔食农村的一次回归,是蒲岸村乡村建设量变转质变的客观需求,是新时代下读懂新思想、新农村、新产业、新使命的一次创新尝试。

会上,檀祝平为耕读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揭牌,麻丽娟和殷静波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


本次党建共建挂牌仪式今年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与南开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高质量党建共建、合作交流后的又一丰硕成果,是织好“智控党建生命体”多元社交网的又一重要节点。下一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挥学院教授博士团队的智库作用,整合人才、科技、成果、资源等各方面力量,推动学院与乡镇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为助推常州“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智控力量。

  礼嘉镇蒲岸村、我校党委组织部和智能控制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