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无人机订单班实现供需精准对接

作者:高雪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5月10日,校企合作单位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接了面向海关的培训任务,21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黄炯东、郑旭晨两位同学作为培训教员,配合科比特公司完成了对某地海关工作人员的无人机培训项目。   

本次针对海关的培训任务包括对科比特公司的小旋风机型无人机、Z40挂载进行组装与调试,以及无人机飞行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3月,智能控制学院与工业无人机龙头企业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合作,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成立了“科比特订单班“。科比特航空同期委派4位工程师,并配备无人机移动指挥车、垂直起降无人机等先进的行业设备进入校园授课,为行业企业储备无人机应用人才。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充分挖掘产教融合的亮点特色,在订单班的教学过程按照企业与学校实行“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社会服务、成果共享”的育人机制,使专业更好地对接产业,培养与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