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作者:潘振宁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19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素养,以昂扬激情展现工匠担当,引领师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3月9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带头领学,为党员教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麻丽娟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导向,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新“863”发展战略和智能控制学院实际,向党员教师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引导党员教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强烈的教师使命感努力培育德才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提高育人水平,跟上学校换挡提速发展节奏,奋进新时代。

3月13日,智能控制学院邀请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沈丹萍老师为智能控制学院学生代表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宣讲会上,沈丹萍首先整体解析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再从“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两大方面具体展开,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的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勉励在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时邀请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宣讲团成员潘振宁老师为智能控制学院师生代表作《凝心聚力奋进二十大,同心逐梦匠写新篇章》主题宣讲。潘振宁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两方面原原本本讲,带领学生原原本本学,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和我校杰出校友、大国工匠邓建军的典型案例,从理论到典型,由宏观到自身,呼吁教师代表“要在把握青年脉搏中、服务青年成长中、锤炼青年品格中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传承工匠精神”;鼓励工匠学子树信心,努力锻匠艺,铸匠魂,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自信自强、勇毅前行,练好技术技能本领,乘好职业教育发展快车。

接下来,智能控制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保证成效性,不断提升智能控制学院师生理论学习质量和水平,真正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奋力谱写三全育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