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空测绘 助力城市安全建设

作者:高雪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近期,为配合江苏省重点目标作战要素采集系统的建设项目,武进消防大队委托我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师生,对常州市长润石油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常州油漆有限公司、瑞登梅尔天然纤维制造(常州)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化工企业进行无人机航空测绘并完成三维建模。航测任务顺利完成,并受到消防部门高度肯定。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机成为测绘行业的“新宠”。无人机测绘系统通过无人机低空摄影获取高清晰影像数据生成三维点云与模型,实现地理信息的快速获取。效率高,成本低,数据准确,操作灵活,可以满足测绘行业的不同需求;大大地节省了测绘人员野外测绘的工作量,能够取得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智能控制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紧密联系行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地方、社会服务,还持续承担了江苏省退役军人培训无人机特色培训项目以及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的科普活动。

  今后,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优势,为社会的稳定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