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工业无人机龙头企业共建订单班

作者:高雪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责任编辑:

36日上午,智能控制学院与浙江科比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工匠楼举办了“科比特订单班”开班仪式,智能控制学院产学研副院长刘进福为工程师颁发了企业导师证书。科比特航空同期委派4位工程师,并配备无人机移动指挥车、垂直起降无人机等先进的行业设备进入校园授课,为行业企业储备无人机应用人才。

科比特航空创建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基于“硬件+SAAS平台+服务”的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公司陆续成为公安部,国家电网、中国国电、中石油的重要供应商, 并成为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的优质合作伙伴。公司移动智慧城市业务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分销网络及服务网络遍布全球,成为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

本次工程师授课内容以企业一线行业能力为核心,包含电力巡检、油气巡检、公安消防救援巡检、测绘等多种行业应用,以全面丰富的行业应用工作流程为导向,讲授一线工程师工作流程与内容。

未来,学院将以订单班为契机,顺应无人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学校、企业优势资源,进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促进专业建设、增强学院的研发能力并开展无人机应用研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无人机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