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 ——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宪法卫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一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至11月,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宪法卫士”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争做“宪法卫士”,网上答题共参与。10月 中旬,学院各班级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动员全院学生参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在线学习。学生完成综合评价后可在线获得宪法小卫士金银铜牌勋章。全院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学生参与度为99%。

组织观看法治教育视频,普及法律知识。使学生明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做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

以赛促学,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为提高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学院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初赛闭卷答题和决赛抢答两部分组成。比赛中的问题契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深厚的知识储备,同学们在法律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争做学法达人。

此次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学习现行法律法规,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筑牢法治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