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组织学工团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芮政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61责任编辑:

为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日,智能控制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学工办主任庄佳昕给大家带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永进主持。

庄佳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庄佳昕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的表述鲜明具体,如“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这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作为高职院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深入领悟江苏省“十四五”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深化改革”的战略目标。

张永进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院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做细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冲在一线,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保证校园安全稳定。二是教育学生认清当前国际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珍惜美好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三是立足本职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关学生的事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习会加深了辅导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对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为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政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日后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思政引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社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培养更多富有匠心匠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