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举办“文以载道录风华, 匠以致远促兴邦”联学共建主题党日

作者:潘振宁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10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团结奋进青春力量,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与南开大学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云端”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文以载道录风华,匠以致远促兴邦”联学共建主题党日。南开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广欣、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院长蒋正炎,以及两支部师生党员、优秀团员代表近百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李广欣介绍了南开大学文学院的发展沿革,从“理论学习、实践创新、服务师生、专业结合”四方面肯定了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工作成效。蒋正炎就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工作及工匠党支部在深挖工匠精神、建设“五型”支部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时,与会师生共同观看“理论微动画”系列视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领会报告中的一系列关键论述。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成员何思锦作“传承诗词文化,千年文脉绽放时代之花”主题宣讲,致敬“感动中国”获得者叶嘉莹先生,指出诗词文化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面向全体青年发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智控学院工匠党支部成员潘振宁带来题为“弘扬工匠精神,锤炼技艺成就精彩人生”的主题宣讲,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两方面具体阐述,通过讲述党的二十大代表、杰出校友邓建军的奋斗故事,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实践,深入解读“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内涵。

在分享环节,两支部成员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研讨,纷纷交流心得,学习氛围浓厚。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罗诗琪、刁颖帆意识到自己是建设队伍中实实在在的一员,立志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主动精神;“实践应用先锋”获得者张珺垚立足设计学,就未来的课题实践、发展方向展开思考,立下“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铿锵誓言。智控学院工匠党支部芮政老师表示要为社会培养更多富有匠心匠魂的技能型人才;学工办主任庄佳昕提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美好愿景接续奋斗;预备党员孟航深受鼓舞,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当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这是一场诗词文化与工匠文化的碰撞交融。“择一事,终一生”,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传承“中华诗教”品格,践行“大国工匠”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