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 永不止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举办暑期党建现场研学

作者:庄佳昕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97责任编辑:

  为追寻百年红色精神,感悟新时代“赶考”足迹,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22日至23日,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举行暑期党建现场研学活动。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出席本次活动开幕仪式。

  “星辰大海 永不止步——暑期党建现场研学活动开幕仪式”在溧阳城市党建馆内拉开帷幕。仪式上,席海涛对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突破予以充分肯定,对全体智控人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围绕打造“智控党建生命体”,以党建创新拓展红色覆盖半径,以旗帜领航赋能事业同频共振,呈现出“人尽才,百事兴”的蓬勃发展局面。席海涛指出,刚刚结束的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发布《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与《天津倡议》,高度肯定了职业教育对国计民生的重要作用,有力彰显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坚定信心。“风好正是扬帆时,我辈还需抖精神”,现代职教体系正加速构建,产教融合正不断深入,数字化转型正当其时,希望全体教师策马扬鞭、踔厉奋发,跑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培养加速度。

  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书记冯庆媛向在座党员教师介绍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培育工作,党总支立足“五型”党建,基于大脑、五官、脏腑、四肢、气质、品格六大维度重点培育“智控党建生命体”。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党总支深挖特色工匠精神,“1+3+3”工匠生态系统逐步成型,以工匠党支部引领工匠团支部,建设工匠工作室、支部书记工作室、工匠读书会三项平台,创设工匠型大先生、工匠奖学金、智控小工匠三大评选,在职业技能大赛、双创比赛、校企合作、职教启蒙、抗击疫情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今年暑期,教师党员骨干带领学生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以及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三块金牌。

  开幕式上,席海涛为智能控制学院首批“工匠型大先生”获得者蒋金伟、黄祥源颁发奖杯。

  “对工匠精神的信仰是我近二十年职业教育工作坚守的方向,是在大赛中努力拼搏的动力,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勇气。我们智控匠人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快脚步,虚心学习,我们深信,⼀分耕耘⼀份收获,从点滴中积累经验、提升技能,将获得更大进步。”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的蒋金伟如是说道。

  开幕式结束后,党员教师共同参观溧阳城市党建馆、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今年3月,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获评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该名单的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一代又一代智控人埋头实干的汗水、勠力同心的团结与追光逐梦的勇敢,共同造就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荣光。培育工作开展以来,智能控制学院高擎红色旗帜,各项事业多点开花,本次溧阳研学活动既是对这些成绩的回望总结,更是面向未来的再次出发,希望全体智控人以拼搏之心乘风破浪,永不止步奔向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