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逝世136周年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314日下午两点三刻,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停止思想了”,这是恩格斯在1883年站在马克思墓前发表的讲话,成为了共产主义历史上的经典名篇,值此马克思逝世136周年之际,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17机电班开展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风圳主持。

王风圳首先就马克思伟大的一生做了简要解读,并提出了“为什么马克思会被称为千年思想家之首?马克思的伟大具体指哪方面的伟大?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马克思的哪些特质?”三个问题,在引发大家思考的同时,利用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动漫《青年马克思》进行了阅赏,最后三个班级的团支书分别上台,就上面三个问题作出了自己的回答。班会现场时而凝重,时而欢快,大家在了解马克思伟大一生的过程中,也收获了思考,收获了体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当代大学生正处于人格成长的转型期和社会意识塑造的关键期,17机电班级期待通过此次班会,让学生从感情上接纳马克思,从理性上理解马克思,从行动上实践马克思,从而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新开拓奠定理论基础和信心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