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

作者:冷雪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责任编辑: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推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5月3日下午,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教务处副处长滕业方、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薛茂权、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新、轨道交通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丽萍、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许昆鹏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电气学院14个设计团队共29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全体教师到场观摩与学习。

比赛分为2个环节,8分钟的说课和3分钟答辩。选手们积极发挥自己运用信息化进行教学设计的优势和才能,展示了自己对所选课题独到的见解。各位评委专家认真细致地对每一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在聆听答辩人员发言后提出问题、进行点评并给予建议。

本次比赛旨在深化电气学院专业课程改革,积极探索专业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资源的能力,搭建展示业务水平、学习交流、开阔视野的平台,促进教师素质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也为2018年院级和省级信息化教学设计选拔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