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教师技术提升培训

作者:张素贞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76责任编辑:

——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专业提升月”系列报道(一)

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继在4月份开启“专业调研月”系列活动后,9月底将实施“专业提升月”系列活动。927日,为期三天的无人机装调技术培训和自动线装调技术培训拉开了系列活动序幕。

无人机装调技术培训邀请了江苏优埃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两名经验丰富的无人机调试工程师,进行了无人机安装、调试、飞行的系统的技术培训。工程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和现场操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多旋翼机长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以一种穿越机型为例展示一架无人机从无到有的整个安装调试过程,从小小的螺丝到整个飞行控制面板,从焊接连线到固定旋翼,将每一道工序都细细讲解。培训教师和社团学生通过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和动手学习,学习无人机的原理和操作,加深了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认识。

自动线装调技术培训邀请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进行升级版双PLC系统自动线培训,围绕最新的三菱FX5U、西门子S7-1200TIA全集成自动化软件、智能视觉检测等方面,培训教师动手练习、互相指导,掌握智能装备技术所需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购置的8YL-335升级版双PLC系统自动线,也将用于智能控制专业群核心课程教学,四新技术融入课程内容。

10月份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后续还将邀请企业、科研院所的产业教授、高级工程师举行5-8场专业技术讲座,举行专业内涵提升研讨会,开展教师信息化技术提升培训等,为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升级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