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办2017年公寓管理交流会

作者:庄佳昕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729责任编辑:webdianzi

为积极响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安全工作指南》提出的具体要求和学院对公寓管理的严格规定,32日上午,电子系召开了新学期公寓管理交流会。电子系党总支书记庄丽娟、系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学工处许斌老师、保卫处叶鸿源老师以及电子系全体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庄丽娟书记首先在发言中强调了公寓管理在学生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对老师和宿管阿姨在日常宿舍管理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希望通过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协作,加强公寓管理的制度化与规范化,强化公寓的育人功能,共同打造电子系文明向上的公寓文化。

紧接着,许斌老师指出公寓管理责任到人,阿姨要向值班老师和系部老师反映情况,及时沟通从而及时处理,同时系部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与宿管阿姨建立融洽的关系。叶鸿源老师则从消防安全方面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杜绝大功率电器,另一方面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要确保消防通道的畅通无阻。与此同时,宿管阿姨也介绍了当下公寓的日常情况,探讨了如何处理学生晚归与不归,并表示宿舍卫生和违禁电器的使用状况都取得了一定的改善。

最后,麻丽娟副书记再次感谢了公寓服务中心和宿管阿姨对系部学生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向与会的老师和宿管阿姨介绍了系部楼层责任制的管理办法,强调公寓最重要的就是要解决安全隐患,以其他院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戒,防患于未然。

从上学期以来,电子系对学生所在的2号、8号以及10号公寓进行了多个专项检查,包括管制刀具、大功率电器等,并充分利用公寓文化墙宣传公寓安全、警惕诈骗、健康卫生等多方面的内容,为学生的正常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