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行“给你的爱情做个心理体检”讲座活动”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604责任编辑:webdianzi

 

121日晚,电子系心理辅导员王风圳老师,利用壹心理网站刚刚推出的“爱情心理体检”主题,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爱情心理测试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子们的欢迎。

电子系作为我院男生数量比较多的系部之一,每次邀请外系心理辅导员开设讲座的时候,都会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此次重开心理讲座,是延续上次刘玮老师心理讲座的另一个实践环节,因此此次心理讲座,每个人面前都多了一张纸,根据辅导员的要求,大家通过“爱情心理体检”的软件进行作答,并在作答完之后,由辅导员老师对于几种典型的爱情心理进行了叙述和展开,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面学习到了正确合理的爱情观念,抛弃了一些封建陈旧的、个人功利的、排除寂寞型的多种不合理的爱情观念。

爱情,作为永恒的话题,之所以受人关注,是因为它的个体性,也因为它的集体性。

当代95后学子,正处于人格“亲密对孤独”的关键时期,外界影视作品的渲染,周围情侣们的影响,很多学生的迫切愿望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很容易走极端,走偏路,从而不利于整个人生发展,爱情观念处理好了,学业生活才能步步顺心,此次爱情心理体检,检验出了不合理的信念,印证了合理信念的重要性,想必可以为今后学子们的爱情之路,做一次有力的开拔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