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与时俱进 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严田田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528责任编辑:webdianzi

     326下午,电子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邀请学院思政部田洪芳主任宣讲有关“两会”精神。

田主任以“改革・梦想・担当”为主题,对2014年“两会”内容作了精彩阐述。首先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接着以时间为脉络,用“新词”看变化的形式,为大家剖析从1979年到2014年历届全国人大的新词,像“五讲四美”、“一国两制”等都是属于那个时代的新词,通过对这些新词的回顾,能清晰地了解每届全国人大的新举措和新内容。讲座的第三部分从2014年“两会”新热点来解读“两会”精神,通过诸如“反腐倡廉”、“生态文明”等热点来向大家解读2014年“两会”的新政策和新方向。并选取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和民生问题作了详细讲解,还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全国人大对中国立法的七大看法。最后用24句话来总结了2014年两会核心词汇,“就业乃民生之本,鼓励各类人才就业”、“弘扬社会正气,不让好人吃亏”等都充分展现了本届两会所关心的核心问题。

本次学习内容紧凑、信息量大,田主任知识渊博,讲解触类旁通,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让基层党员和教师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准确的了解。系党总支还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交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党员认真践行两会精神,将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加强自身建设,在平凡岗位上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