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照明电器协会LED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作者:吴佳伟 陈志刚发布时间:2012-02-20浏览次数:687责任编辑:webdianzi

 

218,常州市照明电器协会LED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图文楼11楼贵宾厅举行,院长周大农、党委副书记张涛、市经信委、市民政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听取了LED专业委员会筹备报告、委员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 ,并选举通过了常务理事名单以及理事单位、副主任单位、主任单位、秘书长单位和主任单位名单。

半导体照明,也叫LED, 是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意思。与传统照明技术相比,LED具有使用寿命长、耗能低(只有普通灯泡的百分之二十甚至百分之十)、环保、应用灵活等优点。作为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LED产业已经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统计显示,2011年我国LED产业产值就达1540亿元。

 巨大的市场潜力势必引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为了加强LED产业链条上数量众多的常州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常州杰尔诺灯业有限公司、常州市技术质量监督所、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常州LED专业委员会,旨在为政府招商引资、资金扶持、人才战略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专家意见;为企业提供评测认证、人才培养等专项服务,目前已有40多家会员单位。

作为委员会的副主任单位,我院根据常州市新兴产业振兴计划和“一核八园”的规划,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发挥学院技术、人才与设备优势,为常州市制定了LED“十二五”发展规划,牵头建设了“江苏省LED应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同时,学院于2010年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开设了LED专业,该专业是教育部、财政部“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重点专业,第一批毕业生将于今年7月毕业。目前,我院正积极筹备成立LED学院。

会议现场

周院长致辞

张书记讲话

新当选的理事合影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