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年“建军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韩杨发布时间:2011-04-13浏览次数:730责任编辑:webdianzi

47日晚,常州轻院2011年“建军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闭幕式与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总决赛评委由院团委副书记嵇天培老师,院党委宣传部李颖老师、吴佳伟老师,院团委汪洋老师,教务处高晓东老师担任,模具系王晓骏老师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观摩了此次比赛。

来自各系共八支代表队参加了我院2011年“建军杯”辩论赛,他们积极参与,充分准备,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总决赛上,电子系代表队和模具系代表队围绕“学历还是能力让大学生更利于就业”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激辩交锋中,双方辩手都围绕着本方观点,拿出古今中外的典型例子,在申明自己立场的同时,也频频发问把对方的观点推倒。这场唇枪舌战自然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终,来自电子系的辩手们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高超的辩论技巧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肯定,成功摘得本次大赛桂冠。随后,院宣传部李颖老师就此场比赛做了点评,她指出了两队各自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希望双方辩手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水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辩论是智慧的较量,是语言的艺术,是思想进步的阶梯。近年来,我院坚持不懈地通过“建军杯”辩论赛这一比赛形式,营造了浓厚的辩论氛围,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并成功组建了轻院辩论队。在去年举行的常州市大学生辩论赛中,包括我院在内的14所在常高校、高职院、高职校报名参加。我院辩论队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三场比赛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季军。

日前,在正在进行的由常州市地税局联合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国家税务局、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常州市首届大学生税收知识辩论赛中,我院代表队已先后淘汰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和常州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希望我院学子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建军精神,勇往直前,高奏凯歌!

比赛现场

辩手风采

院党委宣传部李颖老师作点评

院团委副书记嵇天培老师为冠军电子系代表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