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 探讨人才培养

作者:陈蕾磊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565责任编辑:webdianzi

20101130,电子系08百兴班赴中国百兴集团顶岗实习启动仪式暨百兴集团与电子系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图文楼1006举行。由百兴集团总经理茹正伟带队的6位专家、院党委副书记张涛、市场部部长葛天林、电子系领导及相关教师、08百兴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电子系党总支书记庄丽娟主持了会议。

启动仪式开始后,姚庆文主任和周加清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百兴班的教学情况和百兴班学生的前期培养过程。接着,张书记授予百兴集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铜牌;学院领导给6位企业嘉宾颁发校外兼职教师聘书;企业嘉宾给百兴班班主任沈治老师颁发奖教金,给百兴班家庭困难的8位学生发放助学金,给百兴班集体发放顶岗实习奖学金。学生代表李春佳和教师代表沈治先后发言。最后,茹总和张书记分别讲话。茹总充分肯定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感谢轻院长期以来的合作与配合,期待下一期百兴班的人才培养,表示会加大对本期百兴班学生的培养力度,希望学生能成为百兴集团的优秀员工。张书记对百兴集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感谢茹总支持母校建设,同时期待能与百兴集团开展更加密切、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场部葛部长就校企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模式作出一系列设想。校企双方就下一期百兴班的组班形式、培养周期、教学内容设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在课程开发和技术支持等方面也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