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培训简介

作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0-03-04浏览次数:1774责任编辑:webdianzi

 

培训项目名称:电子CAD

【培训对象】对电子电路有一定了解,热衷于电子线路板设计,或是在Protel工作岗位人员为加深了解,寻求问题解决者。

【培训目标】通过学习,熟练掌握Protel电子线路板的基本知识和线路的布局与布线,培养生产实践一线的电路图和电路板设计的高级应用型技能人才。

【培训内容】学习Protel99SE原理图(SCH)绘制工具的使用方法、电路原理图的绘制方法、印刷电路版(PCB)的设计方法和操作步骤。

【培训课时】60学时

【培训证书】全国CAD网络中心认证的水平证书

【培训收费】350

 

培训项目名称:PLC应用技术

【培训对象】想从事电气、机电控制行业的人员,并具有一定的控制基础知识,适用PLC技术中高级应用人员。

【培训目标】成为PLC控制系统的设计者或操作使用者,通过实践学习掌握较复杂的自动化控制程序编程,触摸屏画面创建,变频器及相关的传感器件,从事PLC整体控制系统的设计、调试和改造。

【培训内容】

班名主科

内容

培训课时

收费

三菱强化班

FX2N,FX3U主流PLC

40

300

三菱全科班

PLC+触摸屏+变频器

60

600

西门子PLC

S7-200/300

60

1000

西门子全科班

S7-200/300+WINCC 

90

1500

【培训证书】由三菱、西门子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项目名称:组态技术

【培训对象】想从事电气自动化、计算机控制行业的学生,并具有一定的现场设备控制知识,寻求通过计算机解决实时监控,数据管理等要求的行业人员。

【培训目标】掌握组态王6.5软件和WINCC V6.0软件,实现IO数据采集性能优化,通过组态界面实现功能逼真再现现场画面、过程数据、趋势曲线、生产报表(支持报表打印和数据下载)、操作记录和报警等均轻松浏览。

【培训内容】组态编程软件操作;监控界面与动态图形设计;点数计算控制与数据链接;生产趋势曲线设计;历史数据库与报表、报警记录;信息系统和报表系统;脚本系统;与多种应用程序的数据通信;实例动态画面制作练习和测试。

【培训课时】60学时

【培训证书】由北京亚控有限公司、西门子自动化有限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收费】350

 

培训项目名称:单片机应用技术

【培训对象】具有一定的单片机基础,即学习过单片机的基础知识。

【培训目标】通过对汇编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达到能独立利用汇编语言和C语言进行单片机的程序设计工作。

【培训内容】在教学上首先以µnSP十六位单片机实验箱为平台学习语言(C语言及汇编)、编程方法及软件调试方法,然后以凌阳16位单片机精简开发板-61板散件学习各种器件的识别、焊接及调试、排故、系统集成。

【培训课时】60学时

【培训证书】由台湾凌阳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培训收费】350

 

培训项目名称:电气CAD

【培训对象】想从事电气、机电控制行业的人员,并具有一定的控制基础知识,通用电气设计和开关柜二次布线设计应用人员。

【培训目标】通过图形化的操作界面,轻松完成图纸设计前的基本设置工作,使图纸符合各成套电器设备生产制造厂家的实际需求。

【培训内容】绘制交直流回路、装置接点联系图等电路原理图,生成材料明细表,自动生成装置端子接线图,自动生成屏端子排、公共端子排,置建库及库管理,自动生成项目管理及图纸封面、目录。

【培训课时】60学时

【培训证书】全国CAD网络中心认证的水平证书

【培训收费】350

 

培训项目名称:中、高级维修电工

【培训对象】从事机械设备和电气系统线路及器件等的安装、调试与维护、修理的人员。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及职业技能并取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培训内容】中、高维修电工国家职业资格所规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训练

【培训课时】120学时

【培训证书】国家劳动保障部的“中、高级维修电工”技能证书。

【培训收费】中级300元 高级900

 

培训项目名称:无线电调试工

 

【培训对象】电子类企业一线生产人员,有志于从事本专业的人事及社会电子爱好者。

【培训目标】通过培训,学员应熟悉无线电技术基础和无线电测量技术,掌握串联稳压电源、OTL功放、场扫描电路、3 1/2A/D转换器原理、安装、调试。熟悉数字电视原理,掌握彩色电视机原理与检修技术,达到“中级无线电调试工”水平。

【培训内容】常用元器件的检测与安装,单元电路的安装调试,常用仪器仪表的使用,彩色电视机的原理、调试、维修。

【培训课时】60课时

【培训证书】国家劳动保障部的“中级无线电调试工”技能证书。

【培训收费】中级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