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开展“工学结合 校企合作”系列活动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09-12-30浏览次数:915责任编辑:webdianzi

 

127下午2:00,在系主任俞亚珍带领下,骨干教师一行赴江苏新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在公司陆天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新瑞机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装配和调试两大车间,车间布置井然有序,有普通的镗铣床,各类立式、卧式加工中心,卧式冷式压铸机,柔性制造单元等。参观了生产车间,陆主任请来了公司设备维护与设计部门,在数控设备维修方面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人员与我方进行交流。公司技术人员就我系机电专业的定位、人才培养计划、及核心课程的内容均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


常州新瑞

    128上午,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在系主任俞亚珍、系副主任姚庆文和黄祥源的带领下,走访了常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与中天钢铁集团副总经理魏刚、以及调度处、技术部、人事部主管人员的座谈中,我系介绍了学校和系部现在的发展现状、校企合作意向和学生的就业状况,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训、工学交替、科研技术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且将为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常州中天

  1211,课程组一行到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交流,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所用的大型设备控制,大部分涉及电力电子技术、交流变频调速和直流调速,我系课程组为了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与现代生产一线相贴近,积极与行业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并把生产一线实例经过取舍用于教学,从而使培养出来的学生到企业容易上手,为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常州宝菱

1213,在图文楼1012召开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题推进活动暨“电子电气工程系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常武地区企业代表十余人受邀参加,院长周大农、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人事处处长吴旗也到会参加。
   
会议由电子系副主任姚庆文主持。首先,周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的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的意见。电子系主任俞亚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系的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由电气教研室主任蒋正炎老师,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这次专业指导委会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系主任狄建雄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方向和大好形势给予了肯定,并就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从各种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臧雪松等企业家代表均表示,学生的培养必须加强实践部分的训练,人才培养发展要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加强学校和企业的互动和交流。在场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并和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经过严密策划和精心筹备,委员会中既有国家示范院校中的教育工作者,又有来自常武地区的最有实力的企业一线工程人员代表,他们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我们的教学改革思路,整合教学资源,加强技术研讨,使系部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会议现场

 
   现场受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