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题推进活动暨“电子电气工程系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791责任编辑:webdianzi

 

1213,在图文楼1012召开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题推进活动暨“电子电气工程系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常武地区企业代表十余人受邀参加,院长周大农、院党委副书记张涛、人事处处长吴旗也到会参加。

会议由电子系副主任姚庆文主持。首先,周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的希望专家们提出宝贵的意见。电子系主任俞亚珍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系的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

随后,由电气教研室主任蒋正炎老师,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这次专业指导委会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系主任狄建雄对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方向和大好形势给予了肯定,并就培养模式、课程设置、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从各种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臧雪松等企业家代表均表示,学生的培养必须加强实践部分的训练,人才培养发展要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加强学校和企业的互动和交流。在场的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并和专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经过严密策划和精心筹备,委员会中既有国家示范院校中的教育工作者,又有来自常武地区的最有实力的企业一线工程人员代表,他们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开拓我们的教学改革思路,整合教学资源,加强技术研讨,使系部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专业指导委员会名单

序号

专业指导委员会职务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与职称

专业特长

备注

1

主任委员

狄建雄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自动化系主任

自动控制

 

2

副主任委员

高国兴

常州轨道车辆牵引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发部部长

电机

 

3

委员

藏雪松

常林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调度处处长

自动控制

 

4

委员

张国琛

常林股份有限公司

精修部主管

数控机床

 

5

委员

袁娟

常州兰翔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部经理

配电柜制造

 

6

委员

沈耀明

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

技术工程师

输配电

 

7

委员

张涛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副书记

机电一体化

 

8

委员

杨劲松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副院长

自动化

 

9

委员

吴旗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人事处处长

检测

 

10

委员

俞亚珍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系主任

自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