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

――记电子系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成立暨创业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08-03-19浏览次数:703责任编辑:webdianzi

 

2008319下午,电子系200多名师生在教学楼3201报告厅隆重集会,举行电子系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成立暨创业实践中心揭牌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张涛、学工处处长施福新、处长助理冯庆媛、院团委副书记吴丽云等学院领导到会。电子系创业实践中心合作企业江苏华信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良一行三人莅临指导。仪式由电子系分团委书记麻丽娟老师主持。

张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电子系创业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电子系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的平台这一举措表示赞赏,勉励同学们努力实践“创新、创业、创优”的“三创精神”,并将其作为自己日常行为的指南。院团委副书记吴丽云宣读了创业基金会章程。江苏华信光学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良先生代表企业宣读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表示愿意与常州轻院电子系合作,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崭新事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张书记和吴总经理一起为电子系创业实践中心揭牌。

系党总支书记庄丽娟老师代表电子系系全体老师向无偿帮助我们的江苏华信光学眼镜有限公司和一贯支持我系工作的学院领导、院学工处、院团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学生创业实践中心是新生事物,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老师向有志于创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进步统一起来;第二、要加强团队协作,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第三、要在创业活动中不断地锤炼自己,培养自我意识、参与意识和实干精神。电子系的创业基金将用于资助我系学生的创业实践活动,努力尝试“公益助学+就业+创业”的高职院校的创业教育与实践的新模式。

电子系创业之星、05信息331班孙昌平同学现身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引起了学生的共鸣。电子系创业实践小组同学代表谈了感受、表了决心。

电子系大学生创业基金会成立暨创业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相信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电子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子系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和创业实践中心一定会获得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