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丰富显智慧 理论决赛试比高

――电子系“建军杯”专业技能大赛之理论知识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07-12-05浏览次数:868责任编辑:webdianzi

 

“准备――抢答开始!”

“恭喜你,回答正确。请给第6组同学加上5分!”

“第7组违例,倒扣5分!”

“现场观众回答正确。请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一份纪念品!”……

随着主持人简洁明快的话语,一场精心策划的较量在八个班级共452名同学中展开了。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选手和观众们热情澎湃,主持人的声音不时地被一阵阵掌声所淹没。

20071251830,电子电气工程系“建军杯”专业技能大赛理论知识决赛如期在工训楼风雨操场隆重举行。经过前期实践技能预赛激烈的角逐,06机电33304机电55106信息331等八个班级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杀出一条血路,冲入决赛。

理论知识决赛主要考察的是选手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内容涵盖《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及电气控制》等专业课程中的理论知识。决赛中,各组分数以实践技能预赛成绩作为基础分。赛程分为两大板块:第一部分为必答题,8组选手同时亮题板,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第二部分则是更为精彩刺激的现场抢答,答对加分,但答错或违例则要倒扣!参赛的八个班级为实践技能预赛中的前八名,各班的参赛阵容均十分强大,分别由三人抢答团、六人智囊团和集体啦啦队组成。

三人抢答选手眼明手快,六人智囊团成竹在胸,而现场亲友团更是互不示弱,纷纷以班旗、横幅、标语等宣传手段为选手加油鼓劲!整场比赛中高潮不断,大家各显神通、你方唱罢我登场。“先抢到”成为了最激动人心的事情,“抢到并回答正确”更是让每个队伍的士气越来越旺盛。比赛气氛在一道道的抢答题中越来越紧张、越来越热烈,而预先设置的现场观众题更是把赛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几番激烈的对抗后,06机电333 班以380分的成绩一举夺得本届技能大赛的总冠军,亚、季军分别由06信息331班和06信息631班纳入囊中同时,余骏健、梅园、黄小波等八位同学凭借在各分赛项目中的出色表现,为他们自己赢得了“专业技能标兵”的荣誉称号。比赛结束后,系部领导与众位班主任老师亲自为获奖班级及技能标兵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并合影留念。武进日报社、武进新闻中心等媒体对此次大赛给予极大的关注并进行了追踪报导。

                            全神贯注的选手们

 

 

 

此次技能大赛得到了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我系多位专业教师精心准备,各班主任广泛发动、出谋划策,全系同学积极参与、通力协作,……,以上种种,是本届“建军杯”专业技能大赛得以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证。我系举办专业技能大赛至此已是第三届了,每一届的赛事安排和开展形式都有所不同,但带给全系各届每一位同学的影响却是同样的深远和持久。“建军杯”专业技能大赛考察了同学们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在全系学生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最终达到了“爱学习、爱专业、爱学院”的目的。在这里,让我们向精心策划和组织本届大赛的老师与同学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为大赛中有出色表现的班级和个人而喝彩!更为生活在电子系这样一个团结、奋进而又温馨的大家庭中而自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