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飘扬秉承先烈遗志 基地建设拓展实践工作

――电子电气工程系建立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电子系发布时间:2007-11-03浏览次数:627责任编辑:webdianzi

 

    青年大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备军,目前,电子电气工程系共有在校大学生2000人左右,他们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和冲锋队。如果把这些大学生的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使其从被接受三个代表思想教育转变为积极主动的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那么,他们将凝聚成一支有力的队伍,为建设学院、服务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怀着让大多数同学都能“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希望,我系团委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在广大同学中深入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使得“热爱学院、学以致用、建设祖国”的意识已逐渐深入到广大同学的心中。为使社会实践活动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并朝着项目化、品牌化、阵地化的方向发展,通过多方努力,我系与常州革命烈士陵园达成协议,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同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携手开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新局面。

2007112,电子系的百名青年学生在院团委副书记嵇天培、系副主任黄祥源、系团委书记麻丽娟及学生会主要成员的组织下,来到常州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电子系黄主任与陵园陈主任共同掀开了铜牌上的红布,此举意味着我系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首个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我系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一座里程碑,也是我系和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合作的一座里程碑。它为我系同学搭建了一个立足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同时也意味着双方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行合作,从而能更有效地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随后,三十余名新团员经过前期团课的培训,在系团委副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团旗,进行庄严而神圣的入团宣誓。他们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青春,争做新一代大学生“热爱学院、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榜样!

 

最后,百名团员青年参观并义务打扫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史纪念馆。大家在新形势下重温革命抗战历史,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烈精神,受到了一次形式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革命先烈的精神和遗志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时刻提醒自己保持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电子系的优良作风,为我系团学工作的更好开展而加油!在我院争创示范的各项工作中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