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项目-快克现场工程师学院面试遴选工作

作者:李永杰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9月11日,智能控制学院面向已被我校2023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录取的学生开展现场工程师班首次面试遴选工作。该项目是江苏省首批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电气技术专业参与该教改项目。由智能控制学院老师与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工程师共同组成面试团队,最终20名新生拟被编入23电气自动化(现场工程师)

本次现场工程师班遴选工作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工作小组审核、评审面试打分等环节开展。评审面试内容分为两项,第一项面试者进行自我介绍,并陈述自己选择现场工程师班的理由、对现场工程师项目的认识以及对以后的规划等,第二项根据现场考官提问进行回答。面试评审成员根据学生面试情况独立打分,并由工作组根据入学成绩与面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面试后,对有意参加电气自动化(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在教研室主任李永杰和班主任冯云菊的带领下,参观了快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在企业培训师的讲解下,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们了解了企业规模,企业发展历程与方向,对快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有了深入的认识。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展厅、办公大楼、生产车间,对企业的产品及智能制造行业有了新的认知。同学们还参观了上课的理论教室和实训教室,对自己参加的现场工程师班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加了学习信心。相信参加现场工程师班的同学都能学到真正知识技能,实现个人发展及职业规划。

 

 

 

现场工程师班的设置,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一环。通过与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培养,让学生接触相关行业、了解产业前沿,对接智能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用人需求,培养符合产业和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