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 ——智能控制学院 “建军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骁俊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育“工匠精神培育”和“感恩知责教育”双轮联动的学校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智能控制学院于1115日晚在知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建军杯”学生演讲比赛决赛。智能控制学院团委书记王骁俊、学工办主任庄佳昕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演讲比赛是智控学院宣传、践行工匠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持续举办16年了,本次演讲比赛参赛对象为2022级全体新同学。为期一个多月的入学教育和专业学习之后,他们对邓建军精神、工匠文化等有了初步的认识与理解,经过全体动员和团支部选拔,共有四十余名同学参加前期的选拔赛,而决赛的舞台将留给最优秀的九位同学。

在主持人介绍下,入围决赛的九位选手依次上台演讲,紧扣主题、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建军精神,以不同的方式呈现了高职学生的“鸿鹄志”和“工匠梦”。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庄佳昕老师对全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今后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获得全面提升。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2机电331的陈苏北同学以筑梦常工业,建功新时代为题,力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薛志康、钟成烨、孙文星同学荣获二等奖;朱星瑞、陈锦伟、杜丰、杨思钰、杨爱洲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广大师生再次重温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共同体验了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希望2022级同学能够传承匠心、继承使命,不断开拓视野,积累知识储备,讲好“建军故事”、传播“工匠文化”、践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