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智能制造赛常州工业分赛区选拔赛

作者:丁华峰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9月29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智能制造赛高职组初赛在我校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线上进行,校长杨劲松、教务处处长徐伟、大赛评审组组长常州大学教授朱正伟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智能控制学院蒋正炎院长主持。

  杨劲松校长对到会的组委会领导、专家裁判以及各参赛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杨校长指出,智能制造赛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大赛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组委会搭建的比赛平台,展示交流技术、检验自身水平、取得满意成绩、收获更多知识和技能。接下来,徐伟处长为各参赛队宣读了比赛规则及流程,朱正伟教授代表分赛区评审专家组宣誓,评审组将坚决服从大赛执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江苏、上海、重庆、广东等地高职院校共计30支代表队100余名师生报名参赛。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准备以及分赛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比赛采取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开展。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并提交了作品。最终,我校凌松、陈华奎老师指导的智控黑马队和智控雄鹰队分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入围本赛项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