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中共党员茹正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3605责任编辑:

茹正伟,19957月毕业于常州轻工业学校机电专业,后就读于南京东南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进修为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MBA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百兴集团总经理。

 

茹正伟同志1999年7月本科毕业回到常州,进入江苏江南塑料集团,从事业务销售员工作,这和他的专业根本不对口,江南塑料集团主要生产的是聚氯乙烯薄膜类产品,对此他又了解甚少。深知一切要从零开始,销售产品必须先了解产品的他,放下大学本科生的架子,深入到工厂的生产第一线,顶着夏日车间四十度的高温,钻研每个生产流程,虚心向车间一线工人及公司技术人员讨教经验,了解产品的特性,经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与此同时,他利用一切空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技术资料并虚心向老销售员们讨教经验,勤思考善总结,凭着一股韧劲,仅半年时间就胜任了产品销售工作,并脱颖而出成为公司的销售主力,月销售业绩达200万人民币以上。2001年初,经过二年的出差跑业务,锻炼了他广泛的业务信息基础和敏锐的商机捕捉能力,他向公司提交了生产箱包布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并得到了领导的支持,于是他凭着学校里打下的机电一体化专业基础,与生产部门、技术部门一起研究机器设备的改进,提出了建设性的设备改造意见,并在实践中获得了成功。从此,公司又增添了一个好的产品项目,任命茹正伟为销售部经理,他面对公司营销管理比较粗放、营销方法相对落后的局面,积极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理顺每个销售流程,分析全国各地区的产品销售特点,因地制宜地制订出各项营销方法措施,还改变过去靠业务员出去找厂家的老式营销方法,建设好公司的产品网站,最早带头利用网络进行业务信息的发布和查找,掌握了大量的市场信息,使得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当年整个公司的销售额就翻了一翻,利润也随之翻倍。2002年至2003年,公司不断扩大箱包布生产规模,年产值也由1999年的1.8亿增加到5亿,获得了相当高的经济收益。2004年初,江苏江南塑料集团公司更名为江南百兴集团有限公司,任命茹正伟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他深知要想在众多竞争者中成为胜者,必须要在搞好自己的产品上下功夫,质优价低是关键。他带领公司人员,果断成立了百兴纺织有限公司,进入织布行业,使箱包布产品成为原材料织布涂层一条龙服务,大大增强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2005年底公司年销售增长为10亿,牢牢坐稳了中国箱包布行业龙头老大的位置。2006年,茹正伟成为中国百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又策划起了他新的蓝图,目前,在礼加镇,一幢幢新的大型厂房在360亩地的中国百兴工业园内拔地而起,即将开工投产的是他亲自创办的PVC大型硬片生产线。在百兴集团工业日新月异的同时,他还把目光投向了资本运作,在新区兼并收购中国科学院研成果新型材料工厂,在香港注册成立贸易公司,开辟起国际市场,百兴集团产品已声誉海内外。

 

茹正伟毕业至今仅七年就获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靠的不仅仅是机遇,因为机遇不会垂青没有准备的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些年中,他付出了太多太多,为在最短的时间内胜任工作,他白天在工厂车间了解情况,深入实际协调处理工作;晚上在办公室进行资料归纳整理,学习分析有关技术资料和专业知识。他每天一刻不停地在忙碌;他几乎放弃了他所有的业余时间,工厂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七年的刻苦工作学习和全国各地的业务奔波,使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渊博的知识,成为今天时代的佼佼者。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后的他我们更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