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自动试点开展“冬令营―团体能力提升”活动

作者:王风圳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551责任编辑:webdianzi

 

秋叶飘散、冬意乍寒,电子系12自动试点班级的41名学生,迎着明媚的阳光,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冬令营――团体能力大考验”的主题活动。

班级学生先是参观了常州烈士陵园,在人生格言碑廊和革命烈士诗抄碑廊上,班主任要求每个小组要用心去记忆和摘录,然后徒步前往淹城遗址。在草坪上,进行了以小组为单位的“人生格言和诗抄知识竞赛”。之后,在指导老师王风圳的带领下,开展了“大眼睛”、“您好,您好”、“背对背”等形式的小组活动用于热身,随之,每个小组收到了标有11个小任务的“小组账单”,要求他们以淹城遗址为活动范围,在2个小时之内去完成比如“与3岁以下的小孩子的合影”、“用肢体语言展示自己的组号”、“拍摄一张,用最少的脚站在地上的照片”、“找到一位保安,借用他的办公室,并让其为你们拍一张在他办公室的合影,再拍一张你们和保安在一起的合影”等活动,目的是为了发挥学生们的想象力,同时在活动中增强成员的集体感。

此次学生分组,采用男女混搭,一个宿舍出一名学生组成不同小组的形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男女生、宿舍间的隔阂”,事后学生们认为此类活动与其他班级出游不一样,因为在这类活动中,他们收获的不只是愉悦,还有能力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