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考工考证项目

作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10-03-04浏览次数:2378责任编辑:webdianzi

 

电气学院成立于1979年,经过及三十年的发展与壮大,目前已发展为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三大专业群,形成教师总数70余名,在校生2400余人的系部。在学院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电气学院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建立起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富有活力、精干高效的师资队伍,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达35%,双师型教师达到70%以上。

电气学院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探索“双证融通、产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为抓手,将分层化的职业资格标准融到日常教学当中,采用“一体化教学”、“任务驱动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引入企业典型产品与设备为教学载体,专业课程在一体化教师授课,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并积极开展中、高级维修电工、中级无线电调试工、电子电气CAD、单片机等考工考证项目,具体参见下表。

电子电气工程系考工考证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证书性质

价格(元)

1

中级维修电工

国家劳动保障部的“中级维修电工”技能证书

300

2

高级维修电工

国家劳动保障部的“高级维修电工”技能证书

900

3

中级无线电调试工

国家劳动保障部的“中级无线电调试工”技能证书

300

4

电气CAD

全国CAD网络中心认证的水平证书

350

5

单片机应用技术

台湾凌阳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350

6

组态技术

北京亚控有限公司证书

350

7

三菱强化班

三菱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300

8

三菱全科班

三菱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600

9

西门子PLC

西门子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1000

10

西门子全科班

西门子公司颁发课程培训合格证书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