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智能控制学院举行“学匠艺 铸匠心”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王骁俊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2责任编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感悟新时代历史成就,让工匠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20229月,智能控制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学匠艺,铸匠心——探索工科学子的成长之路”系列主题讲座暨信仰公开课。

本次系列讲座由辅导员潘振宁老师主讲,潘老师从工匠精神的内涵与工匠精神的意义入手,诠释了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协作共进、追求卓越的四个基本内涵。用从理念、风尚、产业升级三方面阐述了工匠精神对国家的意义。

潘振宁老师说到,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每位大学生都是新时代的亲历者、贡献者。工匠精神不是口号,重提工匠精神、重塑工匠精神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广而深入的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感悟,21工业机器人631成诚说,在备赛的三个月中,老师们风雨无阻,陪着大家度过了最艰苦的时光,面对着老师们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讲座,智能控制学院青年学子将在工匠精神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