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能制造与服务产线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

作者:丁华峰 庄佳昕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以“三教”改革为发轫点,有力推进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建设,1020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智能制造与服务产线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会议由校长杨劲松主持。

杨劲松指出,今年10月,学校正式成立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而智能制造与服务产线作为工程中心的关键项目,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该平台贯彻“智能制造” 理念,深度融合企业生产与课堂教学两大场景,围绕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以及企业运营与生产管控全过程,综合应用智能物流仓储、工业机器人协同加工、机器视觉、虚拟仿真等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科研创新的有力抓手。

杨劲松表示,智能制造与服务产线项目经过前期调研、项目招投标,目前已完成初步调试,进入整体测试阶段。围绕产线的课程开发和人才开发,学校变“小独奏”为“大合唱”,统筹智能制造教学资源共享,跨学院、跨专业组建教师团队,希望各位教师坚持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开发理念,准确定位人才培养规格,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有效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有效推动专业迭代升级,为智能制造前沿产业培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平台成为前沿性好、成长性高的“产教科创研培”示范样板。

智能制造与服务产线教师团队围绕平台使用、课程开发展开热烈讨论,并一同观摩了智能制造产线调试现场。

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二十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