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开展“‘心’适应,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丹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近期,智能控制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心’适应,新生活”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赛出“心”风采——心理知识竞赛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我院组织了心理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初赛闭卷答题和决赛抢答两部分组成。比赛中问题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深厚的知识储备,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竞赛对于丰富心理健康知识,树立助人助己意识有着重要意义。

 

“心”嘉年华——新生团辅活动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新集体,我院组织了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团辅活动包括一些经典的小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让大家在欢笑声中彼此熟悉和了解,让原本陌生的同学逐渐熟络,之后献才艺的环节,更是将此次团辅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游戏中表达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习积极的人际交往方式。在合作的过程中彼此了解、互相鼓励,提高班级凝聚力,让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班级新集体。

 

“心”力量护航——心理委员培训

为增强学院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提升他们在心理助人方面的素养,促进学院的心理工作有序开展,我院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通过培训,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心理委员们也能够更好地为同学提供贴心的心理健康辅导服务。

 

智能控制院组织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心理健康知识,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压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后续,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心理成长和健康的关注,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在广大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帮助引导同学们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学会爱自己,懂得爱他人、爱生活。